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高教新闻
兰州高校学子“低碳离校”渐成时尚
2011-06-21    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小:

  每年六七月份,各大高校毕业生陆续离校,很多毕业生望着四年积攒起来又无法带走的书籍、乐器、体育器材等物品“一筹莫展”,他们通过几乎“甩卖”的方式低价出售。于是,此间各大高校里由毕业生组成的“跳蚤市场”异常火爆,“低碳离校”在毕业生中渐成时尚。

  这几天,兰州商学院大四学生李俊正忙着整理自己离校前的行囊,宿舍里显得比往日还要凌乱,不时有收废品的人员出入走廊。四年的课本、十余本名著、自行车、足球、吉他以及旱冰鞋……望着这些陪伴了四年的爱物,来自海南的他在迟疑中显得不知所措,“路途遥远,虽然每一件都舍不得,可没一件能带回家”。

  李俊一边忙着装箱打包,一边苦笑着说,很多东西都是四年来省吃俭用买回来的,如果当废品处理实在舍不得。“思来想去,还是将它们低价出售给与自己‘志同道合’的学弟学妹们为好。”他表示,不在乎能卖多少钱,只要有真正喜欢的,即使白送都可以,“只要能传递下去使其继续得到使用”。

  李俊告诉记者,“低碳离校”已逐渐成为一种时尚和潮流,身边的同学连日来几乎一有空闲就去校园“练摊”,不仅为自己心爱的物品找到下家,也留下了学生时代最后一段美好的记忆。“有循环使用价值的东西应该继续发挥其作用,如此算是‘挥一挥衣袖,不留下一片垃圾’,从而‘低碳离校’”,他说。

  兰州大学大二学生陈浩说,“这几天在学校‘跳蚤市场’上,花比市场价低的钱就能淘到心仪的东西,买了一整套自己最爱的武侠小说”。

  记者了解到,此间各高校的一些学生社团还专门设点对毕业生既无法带走又不能出售的衣物、脸盆等物品无偿回收,进行清洗整理后,捐赠给贫困地区的孩子。

  “这不仅是对生活成本支出的一种节约,也是对‘低碳生活’的一种响应。”陈浩介绍说,与往年相比,今年身边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开始热衷购买毕业生留下来的东西,大家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付诸“低碳”这一绿色理念。
(记者 冯志军)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中国·兰州人才智力交流大会即将举行
· 兰州打造西北区域创新中心:吸引国内外一流人才
· 兰州一高校教室设置手机袋 学生变成“抬头族”
· 兰州一小学教师直播课堂教学引争议
· 兰州打造“互联网+反电信诈骗”平台 守护百姓钱袋子
· 甘肃兰州今年中招将设足球特长生
· 中小学教师工作满30年可提前退休
· 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冷却储存环工程通过国家验收
· 兰州市民手忙脚乱 学校井然有序
· 我国镀膜行业首个国家工程中心在兰州交大揭牌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