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纪实记录

马克:以大应用突破困境

www.edu.cn  中国教育网络    2014-12-16  字体:  

  从1986年起,马克就扎根青海师范大学从事信息化工作。1996年,CERNET西北地区校园网建设上马,他与时任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中心主任张德运、新疆大学网络中心主任吴向前等成为了西北地区校园网建设的先驱者。

  谈到十多年的建设,马克认为最关键的变化在西部大学校园网工程。他说:“在西部校园网工程之前,我们的流量在10M以下,而工程完成之后,我们的用户规模呈逐年上升趋势。”在西部大学校园网工程中,西宁市建设完成了四所本科院校的宽带校园网和宽带2.5G的环状教育主干城域网。从2002年10月开始,到2003年底结束,一共部署到了36个单位,覆盖了西宁市大部分大、中院校及主要教育、科研单位,周边其余高校及相关单位和部分重点中学也可宽带联入。在此基础上,建成了一批基于校园网的教学、科研和管理、信息传输等应用系统。这对改变青海省高等教育的落后状况,实现教育跨越式的发展,缩小与发达省区间的差距,全面提高青海省教育信息化水平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马克:CERNET西北地区网络中心西宁主节点主任,青海师范大学教授)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4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27 文网文[2008]228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