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纪实记录

马克:以大“应用”突破困境

www.edu.cn    《中国教育网络》2007年12月刊  2014-11-14  字体:  

  以大“应用”突破困境

  ——访CERNET西北地区网络中心西宁主节点主任马克

  本刊记者 傅宇凡

  

  在西安举行的"2007教育行业信息安全大会"的间隙,记者采访了CERNET西北地区网络中心西宁节点主任、青海师范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马克。对这位西北地区网络建设的"老大哥"来说,回顾青海省的教育网络发展,就是回顾自己走过的一条从无到有的路,他说:"西北深处腹地,条件较差,虽然我们付出了比别人多一倍的努力,但我们做的是前人所不曾做的事。"

  十多年的网络建设中,马克总结认为,对青海改变最大的是"西部大学校园计算机网络建设工程"(简称西部大学校园网工程),改变了一方的观念和意识。然而,目前青海省教育网络也面临新的困境,他分析认为:"关键在于数字应用还未普及,我们需要争取大应用来求得突破。"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4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27 文网文[2008]228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