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大事记

1995年CERNET大事记

www.edu.cn    中国教育网  2014-11-05  字体:  

  1995年

  1月,中国大陆第一个电子刊物“神州学人”在CERNET上出版,网络地址为http://www.chisa.edu.cn。

  3月,乔石委员长在国家教委主任朱开轩,国家科委主任朱丽兰的陪同下参观CERNET网络中心。

  3月,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在国家科委主任朱丽兰、清华大学校长王大中的陪同下参观CERNET网络中心。

  6月,连接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沈阳、西安、武汉、成都八个城市的CERNET主干网DDN信道开通,当时的速率为64Kbps。

  7月,CERNET第一条连接美国的国际信道线路开通,当时的速率为128Kbps。CERNET同时与NCFC实现互联。

  8月,中国大陆第一个BBS站点“水木清华”在CERNET上开通,网络地址为http://bbs.tsinghua.edu.cn。

  9月,第二届CERNET学术年会在北京举行,近100所高校的200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12月,“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示范工程”提前一年完成建设任务,通过了国家计委主持的鉴定验收。鉴定验收委员会对CERNET的建设成功给于高度的评价,一致认为:CERNET示范工程的成功对最终建成CERNET、促成我国教育和科研事业的发展、人才的培养和推动我国的信息化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它是一个符合我国国情的、先进的覆盖全国的计算机网络。其技术已经达到九十年代的国际先进水平。如此规模宏大、技术先进的大型项目,在如此短的时间内,高质量、高速度地提前一年完成了设计和建设任务,为其它大型项目的协作攻关,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同月,CERNET联网单位达到108个,联网用户达到3万多人。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4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27 文网文[2008]228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