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22年诺贝尔自然科学奖揭晓
2022-10-10 中国科学报

  10月3日至5日,2022年诺贝尔自然科学奖相继揭晓。

  10月3日,2022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授予瑞典科学家斯万特-帕博(Svante Paabo),以表彰他“在已灭绝古人类基因组和人类进化方面的发现”。

  10月4日,2022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法国科学家阿兰-阿斯佩(Alain Aspect)、美国科学家约翰-弗朗西斯-克劳泽(John F.Clauser)和奥地利科学家安东·蔡林格(Anton Zeilinger) ,以表彰他们“进行了纠缠光子的实验,确立了贝尔不等式的不成立,并开创了量子信息科学”。

  10月5日,2022年诺贝尔化学奖授予美国科学家卡罗琳-贝尔托西(Carolyn R. Bertozzi)、丹麦科学家莫滕-梅尔达尔(Morten Meldal)和美国科学家卡尔-巴里-沙普利斯(K. Barry Sharpless),以表彰他们“在点击化学和生物正交化学方面的发展”。

  2022年诺贝尔奖单项奖金为1000万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642.8万元)。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