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火星车这个样
2016-08-24 《人民日报》(海外版)

工程名称和图形标识全球征集

火星车与着陆巡视器外观设计构型图。

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供图(新华社发)

火星探测器外观图。

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供图(新华社发)

  8月23日,“中国火星探测工程名称和图形标识全球征集活动”在北京启动。在活动现场,中国第一个火星探测器和火星车外观设计构型也同时对外首次公布。

  据悉,此次火星探测工程名称和图形标识征集活动,由国家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主办,活动还将聘请航天专家、平面设计大师和社会文化名人组成评审委员会,邀请社会文化艺术名人作为本次征集活动的形象大使。

  2016年1月11日,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正式立项,计划于2020年在海南文昌发射场,由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将火星探测器直接送入地火转移轨道。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