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首次组织“科学之夜”活动
2017-05-10 新华网

  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新闻发布会于5月9日在科技部召开,今年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20-27日举行,主题为“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启动仪式及主场设在北京民族文化宫。

  据悉,今年科技活动周将展示科技扶贫、精准脱贫成绩,举办特色科普活动,开放优质科技资源,营造创新文化氛围。在民族文化宫展览馆设立的“科技扶贫精准脱贫成果展示”,将有50余个项目现场展出。科技活动周期间,3000余个科研机构、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将向公众开放,开展科普活动。此外,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介、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科技列车西藏行、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等重大示范活动将同期举行。

  据初步统计,全国各地将举办4000余项具有地域特色和优势的群众性科技活动。

  另据科技部介绍,在国外比较流行的“科学之夜”活动将首次走进今年科技活动周。活动集科普参观、讲座、讲解、科普演出、科学咖啡馆于一体,打造家庭为主参与的科普嘉年华,激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科学兴趣。活动将于5月21日晚在北京天文馆、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古动物馆举行。全国有条件的省市自治区将同步举办各自的科学之夜活动。

  5月20日上午,全国科技活动周启动式将在民族文化宫序厅举行。在全国科技周北京主场,安排了近260个展项和三大类22项主题活动。在上海市设立分会场,并与北京主会场进行视频连线,同步展示两地科技活动周启动式进展。

  自2001年起,每年5月第三周为科技活动周,至今已连续举办16届。组委会统计显示,科技活动周累计吸引15.6亿人次参观,举办100万场次活动,涉及部门37个、城市47个,成为内容丰富、持续时间长、公众参与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品牌。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