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3所高校!国知局 教育部公布第四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名单
2022-12-23 高校科技进展

  12月2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第四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名单显示,本次共有23所高校入选。

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截图

  本次入选的“双一流”高校共有14所,占比60.9%,非“双一流”高校9所,占比39.1%。

  “双一流”高校中,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工业大学、东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贵州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入选。

  非“双一流”高校中,北方工业大学、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山西农业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南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井冈山大学、山东理工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入选。

  截至目前,我国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已增至103家。

  《通知》要求,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要发挥高校的信息资源和人才资源优势,为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提供全流程信息服务,丰富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内容,促进高校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力提升创新效能,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高质量发展。

  附:第四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名单

  附:前三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名单

 

 

 

  编辑整理 | 高校科技进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