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3所高校入选!第四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遴选名单公示
2022-10-26 高校科技进展

  10月2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联合发布《第四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遴选名单》。公示名单显示,本次共遴选出23家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教育部网站截图

  本次拟入选的“双一流”高校共有14所,占比60.9%,非“双一流”高校9所,占比39.1%。

  “双一流”高校中,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工业大学、东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贵州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拟入选。

  非“双一流”高校中,北方工业大学、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山西农业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南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井冈山大学、山东理工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拟入选。

  第四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公示期间为10月25日至31日。届时,若无异议,我国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将增至103家。

  据悉,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是由高校建设的具有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及相关人才培养等职能的服务平台。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旨在进一步推动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创新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举措,优化知识产权资源配置供给,推动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融入到高校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附:第四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公示名单

  附:前三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名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