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以Fe2O3为铁源制备LiFePO4/C及其电化学性能
2011-10-21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张交辉 谢健 曹高劭 邬春阳 赵新兵

  以Fe2O3和LiH2PO4为原料,聚丙烯为还原剂和碳源,采用一步固相法制备了LiFePO4/C复合正极材料,研究了不同温度对合成材料电化学性能的影响。利用X射线衍射(XRD)、扫描电子显微镜(SEM)等测试手段对合成材料进行了表征,通过恒电流充放电测试研究了材料的电化学性能。结果表明:于700 C下制备的LiFePO4/C复合材料在0.1、1、5 C倍率下的首次放电比容量分别为160.4、143、108.3 mAh/g。在1 C 和5 C 经100次循环后,放电比容量分别为138.5和100.2 mAh/g,表现出良好的高倍率循环性能。

>>查看原文初稿链接<<

>>更多科技论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