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西工大第二个国家自然基金基础科学中心启动
2023-12-01 中国科学报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柔性电子基础科学中心项目启动会在西安举行。项目由西北工业大学牵头,南京工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共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主任郝跃院士等十位两院院士及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出席会议。

  西北工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宋保维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会场。

  宋保维指出,柔性电子既是一门新兴交叉学科,同时也是学校的重点发展学科。学校围绕着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新兴、交叉、融合”为主要突破的学科方向,按照“分类统筹、一流牵引、主干强身、交叉驱动、生态优化”的建设策略,持续加强对基础学科的支持力度。

  郝跃系统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对于该项目研究的定位和基本要求,以及项目参与单位和课题之间的沟通协作机制和平台建设机制。他希望,项目团队以攻克柔性电子领域重大科学问题、取得原始创新突破、孕育颠覆性科学与技术为目标,实现光电材料及器件的柔性化、智能化和集成化,引领国际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促进我国柔性电子相关技术和产业化的快速发展与开道超越。

  郝跃与宋保维共同为柔性电子国家基础科学中心揭牌。宋保维为国家柔性电子基础科学中心咨询委员会的各位专家颁发了聘书。

  启动会上,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汇报,并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的研究方案先进、合理,总体目标具有原创性、前瞻性和交叉性,希望加快推进相关研究工作,进一步强化吸引和凝聚国内外优秀科技人才,打造柔性电子学科人才高地,建设全球化的柔性电子高端科研平台。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