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教育部成立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组委会
2022-04-06 教育部

  经国务院同意,教育部将在天津举办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近期,教育部成立了由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主任委员的大会组织委员会。

  此次大会为中国政府首次主办的国际性职业教育会议。大会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设若干平行论坛、高级别会议,广泛邀请各国教育主管部门、国际组织、国际行业组织以及国内外知名行业企业、研究机构和职业院校代表参加。

  大会将聚焦“后疫情时代职业技术教育发展:新变化、新方式、新技能”这一主题,围绕数字化赋能、绿色技能、产教融合、技能与减贫、促进公平、终身学习等议题,分享各国职业教育发展经验和成果,研讨后疫情时代对职业教育理念、方式、内容等方面的影响,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全球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和主要任务。

  大会同期还将举办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世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博览会,发起成立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联盟。

  教育部将以“增进交流、深化合作、创新发展”为原则,每两年举办一次大会,逐步将大会打造成职业教育领域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机制性会议,推动全球职业教育互学互鉴、共商共享,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相关阅读: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成立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组织委员会的通知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