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北大2教授被聘为"十二五"863计划主题专家组专家
2012-03-30 北京大学

  2012年3月27日,科技部在北京召开“十二五”863计划专家委员会和主题专家组成立大会。44名专家被聘为863计划专家委员会委员,273名专家被聘为863计划各领域的主题专家组专家。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梅宏教授被聘为信息技术领域先进计算技术主题专家组专家(召集人),黄如教授被聘为信息技术领域微电子与光电子主题专家组专家。梅宏教授作为主题专家代表在成立大会上发言。

  背景介绍:

  国家863计划于1986年启动实施,20多年来,863计划始终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加强前瞻部署,使我国高技术发展实现了从跟踪研究到自主创新的重大转变,取得了“天河一号”高效能计算机、“蛟龙号”载人深潜器、超级杂交水稻等一批重大成果,为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促进民生改善,维护国家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863计划已经成为我国高技术领域的一面旗帜。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