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我国国防科研人员近40万人 两院院士近200名
2007-09-19 科技日报

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孙来燕16日透露,我国国防科技工业体系正不断完善和壮大。截至目前,全行业从事科研的人员近40万人,两院院士近200名。 

孙来燕是在16日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作上述表示的。 

  孙来燕表示,经过几十年的建设,我国国防科技工业逐步发展壮大为涵盖科研、实验、生产、教育,门类齐全、配套完整、具有相当规模和雄厚基础的国防科技工业体系。目前已经形成核、航天、航空、船舶、兵器、军事电子6个行业为主体,机械、冶金、化工、建材、纺织、有色金属等众多配套行业组成的完整工业体系。 

  “目前,全行业从事科研的人员近40万人,两院院士近200名,科研院所近300个,还有10余所直属高校、共建院校,一大批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和先进的科研设施,这些都是国家创新体系中的重要力量。”孙来燕说。 

  孙来燕同时表示,中国推进国防现代化是适应世界新军事变革发展的趋势,也是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的需要,是维护祖国统一和领土完整的需要,不会与任何国家进行军备竞赛,也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军事威胁。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