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0年中国科研论文产量达13万多篇
2011-05-12 解放日报

  作为著名国际学刊《自然》及其子刊的发行方,自然出版集团昨天发表名为 《自然出版指数2010中国》报告,报告显示中国科研质量大大提升。报告同时收集了其它高影响力期刊的数据,包括 《科学》《细胞》《柳叶刀》等也得出同样结论。

  据统计,中国科研论文产量已从2000年的2万多篇递增到2010年的13万多篇,增长逾6倍。而《自然》出版指数则表明,中国论文的质量也在快速上升。中国在顶级学术期刊《自然》上发表的论文数,已从2000年的6篇递增到2010年的149篇,增长逾20倍。

  这份报告排选出的中国前十位科研机构依次为: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北京大学、南京大学、香港大学、东南大学、厦门大学和浙江大学。中科院在各地拥有逾百所研究机构及5万多名研究人员,去年在《自然》期刊上发表了40篇文章,这些作者也来自上海科研单位。中科院还是“自然出版指数”全球50强中唯一的中国科研机构,排名第32。清华在国内高校中居于首位,去年在《自然》上发表16篇文章。

  推荐专题2011高考大纲名师解读
  推荐阅读《2011年高招调查报告》
  推荐专题各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专题报道
  推荐阅读中国公民2010年赴美签证率85% 留学生数猛涨
  推荐阅读专家建议选择赴美留学不要 “唯奖学金是瞻”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