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长江全线将首次在白昼同时亮灯为船舶导航
2009-07-22 新华网 田建军 王取发

  记者从长江航道局获悉,22日日全食期间,长江全线近5000盏航标灯将首次在白昼同时点亮,为航行船舶导航。

  长江航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日全食的全食持续时间6分钟左右,届时,天空亮度下降,江上风力、风速、水流都会发生变化,可能会对长江干线航道维护及水上交通带来短暂影响。为确保航道安全,长江航道局已提前做好准备,要求全线各航道管理处对所有航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以确保能见度下降时,所有航标灯能及时发光,正常工作。

  同时,针对日全食可能造成的无线电磁干扰,长江航道局还将密切关注长江三峡库区和南京以下河段的航标遥测监控系统,避免航标信息传输出现问题,保障通航安全。

各地日食观测回放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