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飞机乘客讲述空中“追日”奇景
2009-07-22 新华网 刘婧舫 杜远

  “太阳的亮光逐渐缩小,原来的圆形四周逐渐黯淡,最后在中间形成一个很小的光球。”22日中午,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一位刚下飞机的乘客向记者讲述他从飞机上看到的日全食奇观。

  这位乘客告诉记者,他乘坐的是从海口飞往重庆的飞机。9时15分左右,云层上方的日全食景观进入“食甚”阶段。云层上方的天空亮度并没有明显黑暗。太阳也没有完全被遮盖住。

  “日全食持续了4分钟左右,坐在飞机上面看到的景象很奇特,乘客们都拿出相机拍照。”这位乘客说道,“在飞机上看到的日全食景观和地面上应该是很不一样的,能在飞机上看日全食,我觉得自己很幸运。”

  据了解,日全食期间,重庆江北机场各航班均正常起降,没有出现异常情况。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