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运动参数下的SCM信道相关性分析
2011-07-12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张恒 李钊 李宗浩 李世渊 崔琪楣

  MIMO技术是未来IMT-Advanced系统中的必选技术之一,它能够在不增加带宽的情况下大幅提高传输速率。MIMO系统容量受到多天线之间的空间相关性影响。当移动台运动时,多天线之间的空间相关性会发生快速变化,使得空间复用传输性能不稳定,可以通过仿真不同参数下的SCM信道空间相关性,以及相关性改变时多天线系统性能,得到空间相关性变化规律。仿真表明:SCM信道的空间的相关性随着天线距离、运动速度和天线朝向等参数变化而改变。天线间的空间相关性越小则系统性能越好。

>>查看原文初稿链接<<

>>更多科技论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