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6年京津冀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成果丰硕
2016-08-29 光明日报

  8月28日,国内唯一定位于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技术交易平台——中国技术交易所北戴河工作站线上交易平台开通仅5天,就发布了来自国内12所知名高校的915项科技成果和1717项发明专利信息。这个平台开通运行是刚刚闭幕的2016年京津冀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诸多成果中的一项。

  8月21日至23日,北京高科大学联盟、河北省教育厅、秦皇岛市政府联合主办了2016年京津冀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陕西等地27所高校的500余名师生来到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在活动中展示风采、比拼才华。大学生音乐会、沙滩足球竞赛、机器人技术竞赛、“互联网+健康医疗”竞赛、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北戴河艺术村落美学风情街墙创意设计大赛、京津冀高等工程教育研讨会……大学生们不仅展现出在艺术、体育方面的多才多艺,还碰撞出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思想火花。

  本次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一项重要成果,就是中国技术交易所北戴河工作站成立,线上技术交易信息服务平台开通。该平台将面向企业提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交易的一站式服务,包括寻找项目需求、技术转移、竞价大厅、网络展会、在线路演、技术合同登记与统计等多项功能,最终搭建成全国性的高校技术交易平台。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