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石油大学十一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获验收
2011-06-15

  受国家油气开发专项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专项实施管理办公室于6月10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会议,对由中国石油大学牵头,高德利教授主持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复杂油气田地质与提高采收率技术》(编号:2009ZX05009)“十一五”任务合同进行了验收。由多名院士及相关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在听取了项目长及课题长的汇报后,认为项目全面完成了合同要求的各项任务,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同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在储层评价技术、特低渗油藏增注控水技术、复杂结构井优化设计与钻完井控制技术等方面取得了创新性成果,在我国油气勘探新领域地质评价方面提供了理论指导,为我国特低渗透等难动用储量高效开发与提高采收率提供了一定的技术保障,知识产权成果显著,培养了一批高层次人才和大量的研究生,为项目今后持续开展研究提供了研究队伍保障。

  该项目于2009年1月正式启动,是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大型油气田及煤层气开发”的重要组成项目之一,归口教育部承担,委托中国石油大学作为责任单位,下设六个课题,来自中国石油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等11所高校的150多名教授和副教授参加了各课题研究工作。“十一五”期间,项目组成员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顺利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良好的研究成果。

  中国石油大学对该项目的实施提供了各种保障措施,校领导及各相关管理部门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校长张来斌为组长、各课题所在高校主管副校长为成员的项目实施领导小组,设立了项目跟踪专家组,制定了“复杂油气田地质与提高采收率技术”实施管理办法(试行)。学校迅速出台了相关的管理办法,各部门为重大专项事务的办理开通了各种“绿色通道”等等,确保了项目的顺利完成。

  项目验收的同时,专家组对该项目“十二五”的项目(2011ZX05009)及课题合同也进行了审查,学校近期将启动该项目“十二五”的研究工作。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