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哈工大获多项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奖励称号
2011-03-30 中国教育网

  根据国家科学技术部《关于表彰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国科发计〔2011〕49号),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高端容错计算机研发团队分别获得国家科技部“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优秀团队奖,哈尔滨工业大学左德承教授获得国家科技部“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突出贡献奖。

  “十一五”期间,哈尔滨工业大学加强科研优势领域资源整合,引领突破,实现“863”、“支撑计划” 跨越式发展。民口“863” 计划获批领域由“十五”期间7个领域增加到国家设立的全部10个领域,“863”计划牵头项目过百项,到款总额比“十五” 期间翻三倍多。“十一五”期间,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获批领域由“十五”期间的4个领域增加到7个领域,获批项目几十项,到款总额与“十五”相比增加十余倍。

  在重大专项全面开展的前几年,哈尔滨工业大学抓住机遇承担和参与民品方面的6个专项,包括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装备及成套工艺,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水体污染的控制与治理,核心电子元器件、高端芯片和基础软件,大型油气田及煤层气开发,反映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需求的能力有了显著提高。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