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清华多个项目参加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成就展
2011-03-21

  3月8日~14日,“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成就展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由清华大学牵头,100多家高校、科研单位和企业承担的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可信任互联网”作为信息科学与技术的重点项目参加了展览。

  “可信任互联网”项目以IPv6源地址验证为基础,提供了新一代互联网可知、可管和可控的有效解决方案,对解决互联网安全可信问题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该项目坚持自主创新的技术路线,形成了一批国际互联网IETF标准RFC,已在国内外重要设备厂商实现产业化,并在CNGI-CERNET2和100所高校IPv6校园网部署实施,用户超过100万人,产生了重大影响。

  此外,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水专项项目团队研发的“MBR强化脱氮除磷及污水回用工艺”、“HSBP污泥水热干化处理系统”和“环境风险特征污染物多指标在线分析仪”等多项成果也参加了展览。

  本次成就展由科技部等部委共同主办,全面总结和宣传展示我国“十一五”期间科技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

 

  来源:新清华 第1831期

 

  专题报道》》 “十一五”重大科技成果巡礼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