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中国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2007-11-21

  11月12日,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中国委员会(Chinese National Committee for SPIE, SPIE-China)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光学学会理事长、SPIE-China主任委员周炳琨院士,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宋南平,国际光学工程学会前任主席Paul McManamon先生,当选主席Kevin Harding先生,中国光学学会理事、SPIE-China常务副主任委员褚君浩院士,中国科协国际部部长张建生等有关领导及来自国内外相关科研领域的代表出席了成立大会。

  宋南平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委托,代表中国科协在大会上致辞,他首先对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中国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中国委员会在推动中美光学学术领域的交流,协调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与我国各有关学术团体的合作,协助主办、承办在华学术会议、展会和其他学术活动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国际光学工程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Optical Engineering, SPIE)成立于1955年,是一个致力于光学、光子学和影像学领域知识交流、收集和传播的非营利性学会。SPIE每年在奖学金、研究基金和科技教育及创新活动方面投资超过九十万美元。其主要任务包括向会员及国际工程科学界提供信息、教育产品及服务,为光学及光子学领域的交流及其与其他领域的互动提供平台,针对新兴技术组织会议及教育项目等。

  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与中国光学会等国内学术团体已开展多年的合作,举办了多次国际学术会议和展览等学术活动。自2006年起,国际光学工程学会在一年一度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设立“SciTech Prize”,用以奖励在大赛中应用光学原理和工程技术的最佳参赛作品。

内容来源:中国科协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