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关注社会责任 优化教育环境 招生诈骗花招迭出 考生家长防不胜防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在线
招生诈骗花招迭出 考生家长防不胜防 招生诈骗花招迭出 考生家长防不胜防
  历年高考报名期间和高考结束之后,是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的高峰期。近年来随着考生和家长的防骗意识增强,传统的利用所谓“计划外指标”或“军校特招”敛财诈骗的手段已不大奏效。近期投诉热点集中在了高考招生阶段,而且涉及面广,考生和家长对各类型院校招生报名流程与细节不熟悉是权益受损的主要原因,部分高校在招生过程中存在不规范行为,也产生了一些侵害考生和家长利益的案例。

高考填报志愿参考系统

北京民校招生不得用合成图片宣传

  北京市教委日前发出通知,首次对民办高校招生广告中的获奖数量做出限定,并规定:民办高校广告不得使用合成图片,不得使用“最大”“最好”等描述性用语和“100%就业率”等承诺性用语…[详情] [参与讨论]

当心招生骗术中的11种骗术

  一些犯罪分子混淆网络教育、成人教育、自学考试助学辅导与普通高等教育的区别,蒙骗考生。学生花钱读的并非普通高等教育,而是自考试点班、成教预备班或网络学院…[详情]

  今年的自主招生似乎变成了联盟季,培训机构也如雨后春笋般涌出来,并打出“超强师资”“命题教授亲自授课”等旗号招揽考生。然而记者暗访多家培训机构发现,授课老师多为兼职大学生,讲授内容和学校课堂讲述并无太大差别。

  少数民办高校为招到更多考生,往往在招生简章中夸大其词,把别人的说成自己的,把未来的说成现在的;而一些招生代表为了招到更多学生,获得更多招生费,这些招生代表在招生宣传中也同样夸大其词,避实就虚。

  艺考报名考试的关键时期。不少违规招生点却盯住这个“商机”,藏身在正规艺考报名点周围,伺机诱骗考生,甚至骗取考生报名费后就不知所踪。记者对山东省济南商贸学校周边的此类非法招生点进行了暗访。

高校专业热度榜

  排名 专业名称     层次    月度人气
1
专科
530
2
本科
417
4
本科
318
5
专科
214
7
专科
199
9
专科
127
10
专科
97

民办院校热度榜

  排名 院校名称    所在地    人气
1
河北
1513151
2
重庆
1510190
3
四川
1375459
4
湖北
1368049
5
山东
1338525
6
重庆
1288695
7
河北
1284667
8
四川
1280535
9
天津
1277459
10
广东
1189715

高职院校热度榜

  排名 院校名称    所在地    人气
7
天津
704302
10
北京
549888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