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CERNET > 下一代互联网 > 国内概况
华为承建全球最大的IPv6商用网

  近日,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在京宣布:华为公司中标中国移动CNGI项目。华为公司将承建全部8个节点中的6个核心节点,包括北京、上海、武汉、成都、沈阳和CMCC实验室,以及7个节点的汇聚设备、全部网间互连设备和NAT-PT设备。至此,在已经开始建设的中国网通、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通、中国教育网和中科院的CNGI项目中,华为公司全部进入并成为CNGI网络的主要承建商。

  CNGI(China Next Generation Internet)项目是由中国国家发改委等八部委联合发起的、国家发改委和中国工程院组织实施的“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项目”。CNGI项目于2003年开始启动,其骨干网覆盖20个城市39个核心节点。CNGI核心网络建设目标是在2003年到2005年的时间内,采用IPv6技术,由各运营商共同完成其主干网建设,以及国内与国际互联中心的建设,并实现与国际下一代互联网的高速连接。CNGI项目作为以IPv6技术为载体的新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是国家关注的产业发展焦点。IPv6技术的成功商用对3G及NGN的网络建设及业务发展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CNGI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IPv6商业网络。

  CNGI示范网络核心网是一个整体的网络,是国家发展下一代互联网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在进行CNGI总体网络设计时,遵循了中国下一代互联网总体规划和战略实施要点,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宏观有序、整体最优的设计原则,同时还考虑要充分利用现有网络资源,建设一个近期目标能够满足CNGI示范网络核心网的总体建设目标,为下一代互联网开展相关试验提供一个开放的平台。

  根据国家IPv6网络技术发展的要求,CNGI网络不仅包括核心网、用户驻地网的基础网络建设,还包括在移动领域应用IPv6、在家庭网络应用IPv6、在多媒体业务中应用IPv6,有IPv6特色的移动IPv6和安全的IPv6项目等先进性的业务。预计到2006年包括CNGI核心网、用户驻地网和以上的各种IPv6网络业务,都将实现商用。

  华为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网络设备和解决方案供应商,除了在CNGI网络建设工程中与各运营商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也积极参与了大部分IPv6业务的发展项目,共同建设IPv6网络并发展IPv6业务,推动IPv6网络和业务在国内良性发展,并最终支持国家建立信息化产业优势。

  华为在各个运营商及院部的CNGI项目上成功中标,得益于华为公司近年来在IPv6领域的大力投入。在IPv6领域,华为公司直接投入超过5亿人民币,目前,华为公司商用的IPv6产品系列囊括了各个档次的多种性能,在业内最为全面,充分满足了CNGI项目的各种特殊需求。

  包括IPv6系列产品,华为公司长期致力于数据通信领域的发展,数据通信近年已成为华为研发投入最大的领域,单研发累计投入超过42亿人民币,数据通信研发人员超过2300人,主要集中在华为北京研究所、深圳中央软件部、南京研究所、印度班加罗尔研究所和美国硅谷研究所。此次华为NE系列核心路由器大规模应用于CNGI,标志着华为在IPv6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奠定了华为在下一代互联网中的核心地位。应用于CNGI,标志着华为在IPv6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奠定了华为在下一代互联网中的核心地位。

  
  

相关文章:
  • 澳推出IPv6开放源码工具
  • 清华“IPv6核心路由器”项目获奖
  • IPv6成功的关键在于产业化
  • 吴建平:建设IPv6切莫重“养鸡”轻“生蛋”
  • IPv6,3G通信的基石
  • IPv6技术成为国际通信展的亮点
  • 中国对IP地址需求持续增长 IPv6的中国之路
  • 访刘志勇博士:IPv6的中国之路
  • 电信运营商协同网络设备供应商出手IPv6
  • 美国国防部计划在五年内支持采用IPv6协议

  •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Copyright(c) 1994-2020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