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 > 高考状元
浙江2016高考理科状元749分 来自长兴中学
2016-06-24  浙江新闻客户端  

字体大小:

  6月22日中午,浙江省高考文理科第一批分数线揭晓:文科603分,理科600分。下午3:30开始,考生可凭密码查询成绩。

  全省理科裸分最高分749

  出自湖州长兴中学

  湖州长兴中学的高三(11)班学生张振宇取得了749的高分(裸分),是目前得知的全省理科裸分最高分。其中语文:111分,数学:150分(满分)、英语:142分,理综:286分,自选60分。张振宇很谦虚,说刚考完时自己还有点沮丧,因为语文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

  记者了解到,这个孩子15天前才刚有手机,也就是高考结束后买的手机,15天前才有的qq号码,是省市少年文学之星获得者,文理通杀。

  目前全省理科裸分最高分长兴中学张振宇

  记者联系上张振宇爸爸时,他正在开车从单位回家的路上。据说,北大清华的招办老师这时都在家里等着了。

  张爸爸告诉记者,下午查分,紧张死了,考试院提供了3种查分方法,电脑、微信、手机短信,他3个方法轮番上,2点20几分就开始查,单位里熟悉的同事也帮着查,结果网页最快,语文111,数学150,英语142、理综286,自选模块60。

  查到这个分数,张爸爸的第一反应竟然是“不够理想”!

  “以往模拟考,都比这个高很多。”张爸爸告诉我,振宇从小就是“考霸”,在高中里也经常考第一,语文估分有120几分,所以看到这个分数,他感觉不太理想。

  查到分数后,他给儿子打了电话,听语气儿子对这个成绩似乎也感觉不是很理想。

  他说儿子对物理感兴趣,但具体报哪所学校,学什么专业,还没想好。

  张振宇的班主任周新学说,张振宇思维非常缜密,自学能力强,高中三年基本都是年级第一。此外,他还是学校的学生会副主席、班里的团支书。平时同学们有学习上的问题,很喜欢请教张振宇,他跟同学们的关系也很好。平时张振宇的爱好很多,书法非常棒,小提琴10级,作文也非常拿手,初三时还得过省少年文学之星等奖项。去年,他还参加了北大和清华的秋令营,表现很优秀,北大给他降了30分,清华愿意降到一本线录取。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2016年贵州高考理科状元717分:贵阳一中 潘丹阳
· 2016年吉林高考状元出炉:理科708分
· 四川高考理科状元被曝料 5年前曾考上清华?
· 贵州高考理科状元:我不是巴神 暂不思考人生
· 2012广安高考理科状元刘庆波:爱体育不当书呆子
· 2012贵州高考理科状元:爱打游戏但自控能力好
· 甘肃省高考理科状元唐博:受益“超前学习”
· 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高考状元学财务是浪费 该去研究黑洞
· 浙江6位高考状元拍卖自己的“通关秘籍”
· 全国各地2016年高考状元情况汇总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