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 > 高考成绩查询
2016年河南高考成绩6月25日可查询
2016-06-24  河南日报  

字体大小:

  高考分数何时能查?分数线何时公布?如何查询成绩?怎样在第一时间知道录取结果?……6月2日,河南省招办公布河南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指南》,对考生、家长关心的诸多问题一一解答。

  高考成绩怎么查?

  6月25日零时开始,考生可以查询河南高考成绩及分数线。

  成绩查询有3种途径。一是通过河南省教育厅网站(http://www.haedu.gov.cn)、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 (http://pzwb.heao.gov.cn)查询;二是到县(市、区)招办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查询;三是通过招生院校网站查询。

  如对成绩有疑问,可在规定日期内到县(市、区)招办申请成绩复核,复核只检查是否漏评、分数合计是否存在差错,不复核评分宽严。以上信息查询均免费。

  有疑问到哪里咨询?

  各市、县(区)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提供招生考试全过程咨询服务。

  省教育厅网站、省招办网站、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将公布院校招生计划等信息。

  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或http://gaokao.chsi.cn)将举办网上咨询周活动。

  我省今年网上咨询活动定在6月25日—29日,每天咨询时间为上午9点至12点、下午3点至6点;同时还开通热线电话13733880505。

  我省将于6月25日—26日在郑州举办普通高招现场咨询活动。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录取的院校,在河南农业大学龙子湖校区(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与东四环交叉口西北角)参加咨询;本科三批和高职高专批录取的院校,在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三环与紫荆山南路交叉口向南1000米)参加咨询。

  填报志愿需注意哪些事项?

  网上志愿填报系统于6月25日开通,考生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填报志愿。

  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段内完成志愿填报,填报时间截止前可以进行不超过两次的修改。

  选报志愿需了解招生政策和规定,认真查阅《专业目录》说明及其中有关院校和专业情况,重点了解拟填报院校的各项信息,特别是高校的招生章程。高校招生章程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统一公布,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和《专业目录》中也有相关的网址。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河南6月25日查询高考成绩 省招办支招志愿填报技巧
· 河南高考成绩即将出炉 解读志愿填报技巧
· 河南高考成绩6月25日凌晨可查 两种查询方式
· 河南高考成绩6月25日零时公布 六种方式查询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