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 > 高考成绩查询
云南高考成绩24日起可查 7月6日至8月20日录取
2015-06-09  春城晚报  

字体大小:

  高考结束啦!昨天下午,伴随着清脆的铃声,2015年云南省高考平稳结束。记者从省招考院了解到,全省各考点、考场考试工作组织平稳有序,全省试卷安全保密万无一失,考点周边环境秩序、交通状况良好,未遇恶劣天气,氛围平静和谐,社会反响良好。

  “我要睡到自然醒”成为同学们的考后流行语,不少考生还计划着晚上去哪儿吃喝玩乐。不少家长则开始忙着研究院校和专业,提前为子女填报志愿做准备。需要提醒的是,准考证很重要,考生考完别乱丢,随后录取还将会用到。

  安保盘点

  运试卷的车均装摄像头和GPS

  今年高考期间,云南省认真落实试卷安全保密“一把手”负责制,层层签订保密责任书,试卷领取、运送、保管实行教育、公安、保密三家共管制度。运送试卷的车辆都安装了摄像头和GPS定位系统,运送过程实时监控录像。试卷安全保密各环节均做到当面清点、当面核对、书面交接、全程无缝连接。今年全省标准化考场使用率达100%,全省选派、州市互派巡考员近600人,各指挥平台和考点共设立专职视频巡查员近800人。

  啥时录取

  拟于7月6日至8月20日进行

  高考结束后,省招考院将组织专人在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和省招考院几个点,对试卷进行扫描并制定评分细则,实行全科目网上评卷。昨天的考试结束后,各州市招考部门将按照教育部要求对试卷进行统一收集,随后运送至省招考院进行扫描入库等处理。随后,将组织高考阅卷教师进行网上阅卷。期间,省招考院还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部分考生及家长实地参观高考阅卷现场。

  在评分、核查和数据校验等工作全部结束后,预计将于6月23日左右,拟定《我省2015年高考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6月24日起陆续发放《考生成绩报告单》,在“云南省招考频道”网站提供免费查询成绩通道,同时积极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各项服务,现场解答广大考生和家长的问题。

  录取工作拟于7月6日至8月20日进行。本科批次录取将于7月30日前结束,专科批次录取将于8月20日前全部结束。

  自主招生

  云大自主招生笔试16日进行

  据了解,省招考院将积极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各项服务,除了专门制作各种填报志愿参考资料外,还将通过“云南省招考频道”,提供有关招考新闻、政策法规、公告等,以及提供在线咨询服务,帮助考生及时查询有关分数、高校招生简章等信息。其中,由《春城晚报》主办的2015年高考填报志愿咨询会,将在填报志愿期间举行。

  另外,今年起各大高校自主招生考核安排在高考后进行,提醒考生提前做好准备。其中,云南大学自主招生测试时间安排在6月16日(笔试)和18日(面试)。

  温情提醒

  近日,教育部统一部署协调全国31个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开通了2015年高考举报电话。举报电话自公布之日起开通。欢迎广大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及时举报反映涉及2015年高考安全的线索。教育部及各省(区、市)将根据举报线索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切实维护高考安全。

  教育部010-82520029、66096242、66092315、66093315

  云南省0871-65154794;0871-65154141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云南高考成绩:6月23日公布分数线 24日可查分数
· 2012云南高考成绩查询、分数线查询入口
· 全国各地2017年高考成绩查询方式汇总
· 2016年江苏高考成绩查询入口:江苏教育考试院高考成绩查询入口
· 2016年北京高考成绩查询入口
· 湖北2016年高考成绩查询入口
· 2015全国各地高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 京高招录取分数线划定 本科最低文458分理452
· 2017年浙江高考成绩查询入口
· 2016年湖南高考成绩查询时间:6月25日14:00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