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 > 高考成绩查询
四川高考成绩将于6月22日晚公布
2015-06-09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字体大小:

  6月8日,当考完英语的铃声响起,2015年普通高考落下帷幕。据考生介绍,今年的文综题目里面包含了“一带一路”、“互联网+”、“蓉欧快铁”等时事热点话题。按照高考日程安排,高考成绩将于6月22日晚上公布,随后考生开始填报志愿,7月上旬开始录取工作。

  考完就是人生的新阶段了

  在成都石室中学考点,下午4点45分,距离考试结束还有15分钟,考生家长就已经将校门外的街道围得水泄不通。家长们争相高举相机,想要第一时间记录下孩子走出校门的一刻。

  一位家长带着向日葵来到盐道街中学考点门口,等着自己的孩子走出考点。“向日葵的意思是祝福孩子一举夺魁。”她说。谈到接下来3个月的暑期生活怎么安排,这位家长表示,“先让孩子放松,累了这么久了,答案都不先对,休息休息再说。”

  铃声一响,“终于结束了!”考点外的家长欢呼起来。手捧鲜花的杨女士给了女儿一个大大的拥抱,“12年的学习终于结束,考完就是人生的新阶段了。”妈妈眼角有些泛泪。而76岁的王婆婆则为孙女儿准备了一个大大的红包,祝贺她完成高考。

  走出考点,学生们纷纷与老师、家长拥抱、击掌。“这么多年的付出终于有回报啦!”在石室中学校门口,杨同学这样形容高中生活,“很幸福很痛苦,有汗水也有欢笑。”对于考后干点儿啥,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放松,“今晚就是和同学去吃饭唱歌”、“我想吃饭,吃完就睡觉。”对于之后的暑假,旅行成为不少学生的首选。

  文综题目涉及当下时事热点

  “上午的文科综合太难了,第一道历史题就把我打闷了。”6月8日上午的文综题让很多学生觉得难度大。记者随机采访了10名考生,只有一名考生表示题目比较常规,其余考生都表示难度大。

  根据考生的回忆,文综的考题包含了“一带一路”“互联网+”“蓉欧快铁”等时事热点话题。

  对于理科综合,多数同学表示生物、化学比较简单,物理难度很大。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三老师说,学生们都说物理挺难的,之前练习的重点难点在考题中涉及不多,很多同学表示涉及公交节能与消耗的题没有做出来。

  8日下午,记者随机采访的考生均表示英语题目难度不大,应该能考出好成绩。据考生回忆,英语作文是写一封邮件回信:一美国朋友想要学习汉语,并以教英语作回报。邮件中要表明自己为什么能胜任,并对学习普通话提出两点建议。“这是我发挥最好的一次!”石室中学的刘同学自信满满地告诉老师。

  评卷随即开始,查成绩请避开高峰期

  考试结束后,紧接着转入评卷阶段。能否准确客观评卷,事关考试公平。此前,省教育考试院遵循政治思想好、组织纪律性和责任心强、业务水平高、具备计算机操作基本技能且今年无直系亲属或利害关系人参加本次考试等原则,精心选聘了评卷教师。

  在评卷中,四川省将坚持试评制、自评制、“背靠背”双评制等评卷工作流程,坚持“给分有理、扣分有据、宽严适度,一把尺子量到底”的评分原则,防止前松后紧、前紧后松,确保评卷工作准确、客观、无差错。

  高考成绩将于6月22日晚上公布。根据往年考生和家长查询成绩经历,本报特别提醒:在高考成绩刚刚公布之时,如果众多考生和家长集中在零点通过网络或电话方式查询高考成绩,可能给服务器造成压力,出现网络不通或电话繁忙状况,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尽量避开查询的高峰期。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2016年四川高考成绩查询入口
· 四川2016高考成绩6月22日晚公布 多种方式可查询
· 重磅!四川2016高考成绩6月22日晚公布,六种渠道可查!
· 四川考生高考成绩6月22日晚公布 24日起填志愿
· 全国各地2017年高考成绩查询方式汇总
· 2016年江苏高考成绩查询入口:江苏教育考试院高考成绩查询入口
· 2016年北京高考成绩查询入口
· 湖北2016年高考成绩查询入口
· 2015全国各地高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 京高招录取分数线划定 本科最低文458分理452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