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 > 2013年高招
上海2013年高考顺利结束 高考成绩6月26日公布
2013-06-17    上海招考热线

字体大小:

  2013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于6月7日至8日进行。全市共设20个考区,89个考点、2259个考场。在上级领导的高度重视、统一部署下,各方通力配合,精心组织、规范操作、狠抓落实,确保了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一、领导高度重视,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教育部高度重视高考安全工作,袁贵仁部长和杜玉波副部长亲自部署相关工作,要求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考试前一天,副市长翁铁慧、副秘书长宗明一行视察了市二中学和卢湾高级中学考点;考试期间,市教委主任苏明、副主任李瑞阳,市教卫纪工委书记黄也放等坐镇高考指挥部,靠前一线指挥。

  二、实施全面检查,确保考试安全保密落实到位

  5月28日,教育部考试中心检查组抽查了本市部分区(县)的高考试卷保密室和考试准备情况;考前,上海市成立专门检查组,对上海市高考试卷承印单位进行检查;各考区和评卷高校对试卷保密室全面自查,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在此基础上重点抽查。检查结果显示,安全保密工作到位。

  三、各方协调配合,确保考生服务落实到位

  考前,上海市武警、公安、电力等高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防联动,全面开展综合治理工作,确保考试期间各考点周边环境状况良好。考试期间,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集中在高考指挥部办公,现场协调。各考点在不违反规定和公平的前提下,为考生提供人性化的服务。

  四、统一规范操作,确保培训督查落实到位

  考前,对全市考试工作人员进行分级培训,重点是加强安全保密教育,规范考务操作,统一思想、强化责任。同时上海市还加强考务督查,考前组织5路检查组抽查各考区考点;考试期间,6路检查组分赴全市各考区,随时进行飞行检查。

  五、加强人防技防,确保诚信考试落实到位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积极倡导诚信考试的社会风尚,通过多种媒体宣传有关考试规定,提醒考生诚信考试。今年上海市全面启用标准化考场建设的五大系统,结合无线电巡回监测车等,全程防范和打击舞弊行为。根据各考区初步反馈情况看,违规1例。

  六、快速联动反应,确保应急预案落实到位

  今年上海市高考期间恰逢暴雨天气,考试前晚,市政府、市教委和我院官方微博以及电视、广播和其它媒体通过滚动字幕、网络等方式联动发布消息反复提醒考生提前出行、带好双证;同时我院通过考务指挥平台,多次将有关避雨、安全和疏导等注意事项告知各考区和考点。各项及时有效的措施确保了雨天考试的正常进行。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各考点周边治安、交通、环境状况良好,考场秩序井然,考试总体平稳、顺利。

  随着高考的结束,评卷工作陆续展开,全市有1100多名教师参加评卷工作,考试成绩将于6月26日公布。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上海秋季高考实行全科目网上评卷
· 2017上海高考37所高校近4成专业要求考物理
· 明年上海高考音乐专业考试考生不得自带伴奏
· 上海: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成高校自主招生依据
· 上海高考6月26日可查分 7月7日预录取
· 端午节后首日迎高考 上海考点准备人性化
· 上海高考语史政将网上阅卷 安全性升级
· 上海5万余名考生迎来“新高考”
· 2016年上海市高考志愿填报时间确定
· 上海高考志愿填报5月15日开始 文理生比例3:7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