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 > 2009年高招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48所高校在京补招297人
2009-07-13    京华网-京华时报

字体大小:

本科一批未完成招生计划公布 多所学校语言类专业未招满

48所高校在京补招297人


 

  本报讯(记者李琦)昨晚,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公布本科一批未完成招生计划。参加本次补招的共有48所学校,招生计划297人。其中,文史类招生计划 105人;理工类招生计划192人。此外,同时,本科一批录取正在进行中,据统计,一志愿投放率占计划92.6%,为历史上最高一年,一志愿录取率为 90%。

  >>一批补招     48高校参加补招

  昨晚,本科一批未完成招生计划中,文史类包括上海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高校,理工类包括上海理工大学、山东大学等学校。其中,文史类招生计划105人;理工类招生计划192人。这些学校中,多所学校的语言类专业尚未录满。考生可通过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或社会有关媒体了解本科一批未完成招生计划情况。

  >>提前批次     共录取2285人

  据市考试院高招办主任高福勤介绍,共有军事、公安、武警部队院校、体育类院校以及国际关系学院等99所院校参加提前批次录取,其中,文科41所,理科93所。提前批次计划招生1802人,实际录取1702人,比计划减少100人。

  高福勤表示,提前批次里有些学校的一些专业不作分省计划,所以最终提前批次的总录取人数还包括小语种、飞行员和8所港校录取,共计2285人,比计划增加483人。

  在提前批次录取中,文科6个学校超过600分录取,分别为外交学院、北大、人大、清华、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学院;理科有7所超过600分录取,包括外交学院、北大、人大、传大、对外经贸、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

  >>一志愿     投放率近年最高

  高福勤同时透露,今年一志愿录取率在90%左右。一批录取学校共140所,其中,文科107所,理科131所。

  7月10日考试院按照计划投放一志愿档案共计17303人,其中文科投放3256人,占文科计划的93.8%;理科投放14047人,占一批计划的92.3%。

  今年高考一志愿投放率是92.6%,比去年83.2%有大幅提升,是近年来一志愿投放率最高的一年,这表明满足考生志愿的几率提高。高福勤认为,一志愿投放率的提高与明年是新课改的第一年,因此考生不愿复读,填报志愿比较稳妥有关。

  >>本科一批     10高校录取超600分

  一批600分以上录取的学校共有10所,文科4所,分别为北大、清华、人大和复旦;理科10所,包括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北大医学部、北航、上交大、浙大、复旦和中国科技大。

  一、二志愿投放后,600分以上的考生还有79人,已录取4418人。去年一、二志愿录取后,600分以上剩72人。今年增加计划的学校为99所,文科37所,理科62所。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高校预留招生计划优先向中西部地区和考生大省倾斜
· 清华超10%招生计划定向招收农村生源
· 湖南:三大招生计划助力农村学子上重点高校
· 北大清华人大三校2014年缩减在京招生计划
· 清华北大在京招生计划略降 理科生考一本难度加大
· 北京:上海交大、山大、中科大均扩大在京招生
· 穗部分高校出台08招生计划 华工前300名奖1万
· 7高招大户确定在京招生计划 热门专业招生数多
·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就2017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管理工作答记者问
·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规范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管理工作的意见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