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大学空调自习室遭学生“疯抢”占座后睡回笼觉
2011-07-08    楚天都市报

字体大小:

  抢到座位的学生睡“回笼觉”记者 陈勇 摄

  图书馆开放前排队等候的大学生。

  “地大图书馆的空调自习室被‘挤疯’了!”——一条配有排长队图片的微博近日被网友转发了上百次。昨日清晨6时,记者来到微博中提到的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北区图书馆,因排队占座的同学太疯狂,本应于早上7点开放的空调自习室,已于5点半提前开放。

  早上6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图书馆门前停满了自行车,自习室的书桌上摆满了占座的书本,可正在自习的同学并不多,不少人都在埋头大睡。一张板凳上还贴着字条:“偷我板凳者,逢考必挂。”“根本没顾上刷牙洗脸就跑出来了,我5点20就飞奔到了图书馆,占了座后再回寝室洗漱的。5点半时,门口就排了100多人。”该校计算机学院的崔同学告诉记者,由于这是该校唯一一个有空调的自习室,一到天热和考试周,座位就会被“疯抢”。

  相比崔同学,经管学院的潘同学则没有那么幸运:“我连续两天都是早上6:20就来排队了,可还是没抢到。”

  来排队占座的不止是备考自习的同学,还有纳凉的。资源学院大二的宪同学说:“寝室热得待不了,我就来空调自习室看报纸,实在没位置的时候,坐地上也不错。”

  据了解,该校同学曾通过网络、学生会和校领导接待日来呼吁自习室装空调。该校相关负责人称,由于学校电力设施陈旧,大面积安装空调会造成电力负荷过大,线路不能承受。新图书馆建成后,空调自习室的座位将增加至4000个,而学校也准备在部分教室安装空调。

  武汉不少高校空调自习室“一座难求”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调查发现,临近酷暑,武汉不少高校空调自习室的座位都供不应求,期末备考和考研学子成为占座主力军。

  在中南民族大学,原本计划仅开放少量空调自习室供暑期留校学生使用,没想到引起众多学生不满,学校最终开放大学生活动中心、部分教室,以及各学院的会议室,来作为空调自习室。

  而在武汉理工大学,该校坐拥8台电扇的“电扇哥”在网络爆红,学子们更是在校园BBS上发帖喊校长装空调。该校余家头校区的学生还就此给校长信箱写信,并得到“学生自习条件和环境近期将得到改善”的公开回复。虽然该校区图书馆自习室装上空调,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空调教室的紧张程度,可学子们仍需每天早上排长队占座。(楚天都市报记者 陈博雷 大学生记者 代欣彤 实习生 张力 张程)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多所大学自习室不设防 有人为占座一周丢仨充电宝
· 大学自习室一座难求 高校现占座“黄牛党”
· 大学自习室怪象:抓阄分座 买卖座位
· 调查:84.8%大学生反映学校自习室一座难求
· 甘肃政法学院推出App预约选座 上自习不再一座难求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