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师范教育 > 教师新闻
落实部署师范大学师范生免费教师举措 培养优秀教师
2007-08-28  中国教育网  

字体大小:

  中国教育网8月27日讯 今天下午,教育部举行2007年第八次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07年教师节活动安排以及及全国教育系统奖励表彰等情况。 

  新闻发布会上,就落实部署师范大学师范生免费教师举措,培养优秀教师,教育部师范司司长管培俊表示首先落实部署师范大学师范生免费教师的举措,把优秀学生招进来是第一步,把优秀的教师培养成教师,师范大学责任重大。当前的工作重点是:第一是研究制定师范生的培养方案。第二是调整人才培养的格局,以最好的教育资源、最好的师资、教学条件用于师范生的培养,落实师范生免费教育的政策。第三是以师范生免费教育的奇迹,推动人才的改革。第四是加大对教师支持的力度,推动教师教育质量提升,建设高水平的国家教师教育基地,成为新一代优秀教师和教育家摇篮。为在更大的范围,扩大师范生免费教育提供经验,为教师教育改革发展起到示范作用。

  二是规划构建中国特色现代教师教育队伍的新的体系,科学规范教师教育的发展,合理调整师范院校的布局结构,逐步提高教师教育的层次水平,形成现代教师教育新的格局。

  三是建设教育教师队伍标准体系,形成教师教育制度,抓紧研究构建教师教育的标准体系,加强政府监管,形成教师教育的质量监控机制。

  四是完善教师资格制度,严把教师关。

  五是创新教师教育计划,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加强管理和工作指导,吸引更多的大学毕业生到西部紧缺的农村学校任教。要进一步扩大实施农村学校教育师资培养计划,推进城镇教师支援农村教育工作,在更大的范围内积极推进高师院校的师范生实施支教。

  六是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努力提高在职教师的整体素质,深入推进全国教师教育网络计划,大规模、低成本高效率地开展农村教师的培训,要实施新的教师培训计划,完善教师培训制度,保证培训质量。

  七是积极稳妥推进中小学人事制度的改革,进一步深化中小学教职工人事制度改革,公开招聘,择优上岗,深化中小学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提高教育待遇,增强教育队伍的吸引力;建立完善中小学教师的保障和激励机制,吸引优秀人才长期从教、终身从教;最后大力提高师资建设,加强师资教育、加强师资宣传,严格教师的考核管理,加强制度建设,研究探索新形势下加强教师队伍的有效方法,全面改进教师职业道德水平。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17所省部共建师范大学结盟发展
· 从学生到老师:高考志愿填师范院校的N个理由
· 师范院校全解读:跨越40厘米由学生变老师
· 江苏:让师范教育重回精英教育
· 省属重点师范大学
· 第九届全国师范大学联席会议召开
· 第七届全国师范大学联席会议举行 陈小娅出席
· 教育部组织师范大学面向地震灾区开通心理热线
· 周济:师范大学要积极主动参与基础教育课程改革
· 2014届免费师范生就业需求计划:山西晋城市(三)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