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关注就业 > 就业新闻
浙江省新增国家级大学科技园 孵化企业上百家
2014-09-19    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小:

  9月18日,欧阳郝帅刚参加完中国计量学院科技园组织的创业大讲堂,会上的创业梦想再一次让他坚定了创业的理念。提到中国计量学院科技园,欧阳郝帅感到很骄傲:成立于2009年的科技园不久前通过认定成为了浙江省第二家由单一高校建立的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已孵化企业165家,而欧阳郝帅的企业就是其中的一家。

  据了解,国家大学科技园是以具有较强科研实力大学为依托,将综合智力资源优势与社会优势资源结合,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提供支撑的重要平台,也是国家创新体系和中国特色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计量学院科技园成立于2009年7月,由中国计量学院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共建,以培育和引导广大师生自主创新创业为宗旨,为师生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提供支持和服务,培养创新人才、拓展创新产业的一个集管理、咨询、政策支持、资源共享及整合等多种优势于一体的集约式高校师生创新创业基地。

  “创业园对我们的帮助很大。我们先交创业计划书,科技园觉得我们的项目可行就会给我们指导。”欧阳郝帅告诉中新网记者,中国计量学院科技园在帮助企业方面做得非常多:注册,申请房租补贴,给予优秀企业现金补贴,提供银行贷款的对接等。

  2010年,还没有毕业的欧阳郝帅就和同学创办了杭州仁特儿文化艺术策划有限公司,专业做年会庆典策划。“科技园的帮助一方面减少了我们的成本支出,另一方面,有时候创业走着走着就会很迷惘,创业导师就会给我们指导,让我们有坚持下去的理念。”欧阳郝帅告诉记者,从2011年十几万销售额到2013年实现了两百万的销售额,企业发展得很顺利。

  目前,中国计量学院科技园园区已累计孵化企业165家,在孵企业108家,其中大学生创业企业86家,青蓝计划企业2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市级高新技术企业19家,每年为大学生提供创业实训300余人次。

  中国计量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负责人、管理公司总经理张淑琴说,科技园每个月都会举办讲座,或者导师坐诊、创业沙龙等活动来帮助园区内的创业企业。“创业园是个服务平台,在老师同学在创业开始时就能得到各种帮助,用来提高我们学生的创业成功率,减少对同学们的打击率,也让后来(创业)的同学能够有更多的信心。”

  看着园区内的企业从当初的十九家到现在上百家,张淑琴很感慨:“关键是看到他们在创业过程中,获得成长和发展,创业过程中有苦有乐有酸有甜,真是非常高兴。”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浙江出台“1+7”新政:鼓励民办公办教育协调发展
· 浙江省教育厅厅长郭华巍解读《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
· 浙江省成立首个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
· 教室里没有教师,到底是谁在上课?
· 浙江省湖州市:物联网“恋上”智慧校园
· 浙江省金华市学校信息化建设渐入高潮
· 浙江省高考改革大事记
· 浙江省奉化市向阳学校2011年教师招聘
· 浙江省温州市第三届青少年创客文化节日前举行
· 温州将开展无证幼儿园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