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高教专题 > 2011深圳大运会 > 操类
[体操]中国男团单杠现0分憾获银牌 日本夺冠
2011-08-14  腾讯网  

字体大小:

  大运会每日赛果:13日赛果 14日赛果 15日赛果 16日赛果 17日赛果 18日赛果 19日赛果 20日赛果

  北京时间8月14日 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继续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在深圳宝安区体育馆举行的体操男子团体比赛中,虽然杨胜超在第四轮单杠项目上因为技术犯规而拿到0分,但幸好其余三位选手发挥都不错,没有计入有效成绩,最终中国队以265.65分收获银牌。日本队以269.20分摘得冠军,铜牌被罗马尼亚以264.65分收入囊中。

  本届大运会体操比赛将预赛和团体预赛合并,按照543赛制进行比赛。中国队由09年双杠世锦赛冠军 王冠寅领衔,刘榕冰、陈学章、程然、杨胜超五人出战。而最强对手日本则派出和世隆造、石川弘树、山本正一、山本正市、北条阳大。

  第一轮:比赛吊环的中国队发挥平平,除开杨胜超分数达到14.4外,其余三人都在14分以下。本轮中国拿到42.10。而日本队在跳马项目上表现都很好,其中山本正一拿到16.05的高分,另外还有两人的得分都在15.6以上,日本队本轮得到47.60分。

  第二轮:中国队的跳马发挥平平,其中王冠寅双手扶地,仅得14.70分。不过程然的表现可谓典范,他第一跳得分15.25,但第二跳拿到16.50的全场单项最高分,两跳平均15.875位列预赛第三,顺利晋级决赛,中国队本轮得分46.55。日本队在双杠项目上的实力很平均,虽然没有特别高的分数,但四人得分都超过15,拿到45.60分。

  第三轮:王冠寅在招牌项目双杠上没有给对手机会,一套堪称无懈可击的动作拿到16.10的超高分,刘榕冰也拿到15.05,陈学章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只拿到14.95,但三人的有效成绩还是达到46.10,中国队该项得分排在第一。日本队在传统强项单杠上发挥欠佳,最高只有石川弘树的15.20,其余三人成绩都在15分以下,该项目成绩44.35。

  第四轮:中国队在单杠上出现危急状况,由于杨胜超在裁判还没有亮绿灯的情况下就上到器械完成比赛,属于技术犯规,最终被判定0分。好在中国队其他选手都顶住压力顺利完成比赛,并且两人分数超过15,总分45.10有惊无险排在该项目首位。在自由体操项目上,日本队的表现也很好,山本正一与和世隆造分别拿到15.00和15.20分,加上北条阳大的14.90分,有效分45.10继续领跑。

  第五轮:中国队的自由操再度出现险情,陈学章在完成几个动作后,由于出现失误而不得不中断比赛,最终裁判给这个短成套打出2.6的低分。此外其余三人也不大擅长此项,中国队成绩较之上一轮比相同项目的日本低1分,排在该项第五。在最难比的鞍马项目上,日本队非常慎重,但还是有人不断出现问题,好在其它队伍发挥也一般,42.80分仍然足够他们位列该项第二。

  第六轮:日本队的吊环发挥出应有水平,由于分数已经明显领先,加之中国队比赛难处高分的鞍马,所以虽然日本队出战的四人分数都没有超过15,但43.75的单项成绩,六轮总分269.20足够问鼎。中国队的鞍马果然不够理想,其中杨胜超得分12.65,陈学章和王冠寅分别得到13.55和13.85,只有刘榕冰拿到14.30分,该项目得分41.70。这样中国队虽然在双杠和单杠成绩上都超过日本,带由于另外四项的落后,只能以总分265.65收获银牌。

  而罗马尼亚队则依靠自由体操和跳马的强势,在其余四项目发挥一般的情况下,总分264.65力压俄罗斯收获铜牌。

  从全能成绩来,日本队的山本正一以90.15分力压群雄排在首位,加拿大老将加福克以89.60分排在第二,另一位日本选手和世隆和中国选手刘榕冰同样以88.85分并列第三。西班牙名将戈麦兹乌克兰名将库什科夫分别以88.05和87.25排在第五和第六位。

  (树在冬季)

  大运会专题: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赛事播报

  大运会专题: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赛事播报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体操]男团单杠犯规获0分 经验不足惹的祸
· [体操]女子全能肖康君爆冷夺冠 日本摘银
· [体操]王冠寅陈学章体操再添两金 中国双雄杠上开花
· 大运会女子体操跳马 中国香港队摘铜牌
· [体操]肖康君:脚骨骨折险些退役 努力没白费
· [体操]肖康君获女子全能金牌
· [男篮]中国男篮20分惨败捷克 命中率仅两成
· [花剑]男子花剑雷声憾负摘银牌
· [举重]罗丽琴遭逆转获58公斤级银牌 朝鲜摘金
·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闭幕 2016年杭州再聚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