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海外概况 > 其他国家概况
英学校学生“滥权”引教师不满 提议组织罢工
2010-04-07    搜狐-新快报

字体大小:

  学生面试老师:叫你唱,不唱就OUT

  英国伯明翰地区学校学生“滥权”引起老师不满,提议教师工会举行罢工

  被滥权“证据”

  教师工会印发了一份列举200多项“证据”的文件,在这次工会大会上派发,以便引起工会对于老师权利受辱问题的注意。

  iPhone实时监控

  不被点名的肯特郡一所学校20多名11岁的学生,每人获发一个iPhone,供他们在课堂上实时评核老师表现,但老师没有渠道回应评分;

  学生面试老师

  某学校要招聘老师一名,校方让几名学生对一男一女应聘者面试,学生们倾向聘请女老师,理由只是这位女老师比男老师漂亮;在另一个由学生面试招聘老师的例子中,应聘的老师面试完全失败了,原因竟是没能按学生们要求高歌一曲迈克尔·杰克逊的歌;而另一位女老师幸运地通过学生的面试,只是因为孩子们都喜欢她穿的红色高跟鞋;其中好些学校不但让学生面试老师,连面试问题也任由学生提出;

  告密就奖朱古力

  某文法学校学生在秘密填写了关于老师表现的问卷之后,获得校方奖励朱古力;有学校开设专门网页让学生投诉老师,但不允许老师看;

  法文老师不得讲法语

  教法文的老师讲法语遭学生投诉;老师因管理课堂纪律“太严”被停职;有老师因为宗教信仰受指责。(一晓)

  链接

  英国一学校新规定 老师须对学生“微笑服务”

  新快报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6日报道,该国索尔福德地区的一所中学近日对学校老师提出新要求,要求他们在每堂课开始,都要以笑脸相迎所有学生,并要确保不把家庭作业布置得太难。

  据了解,上述要求写在了一本有关学生“权利”的备忘录中,而且是“学生意见反馈”的结果。

  当地政府称,这是让学生更多参与学校事务的途径,但是也有人表示了批评,该校老师更是表示,那些要求让他们感到“身价被贬”。 (当闻)

  英国教育部门出新规 允许老师体罚学生

  新快报讯 据英国媒体5日报道,英国政府日前出台了一项新规,教师被授权在课堂上使用体罚措施并得到保护。英国学校事务大臣鲍尔斯表示,关于禁止教职人员与学生有任何身体接触的做法是十分荒谬的。他说,我们已经在新的指导方案中明确了教师可以在特殊情况下对学生实施体罚。鲍尔斯说,如果有激烈的打斗、如果教师担心学生处于危险的状况、如果学生拒绝离开教室,那么,新的方案将允许教师使用体罚以确保课堂纪律。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英国150所大学近7万名教师罢工
· 英国教师罢工学生无课可上 有大学考虑进行赔偿
· 英高校教师罢工影响留学生学习 中使馆表达关切
· 英国:养老金新政引发教师大罢工
· 芝加哥35万学生继续“放假” 教师坚持罢工
· 重庆: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严重者取消教师资格
· 老师殴打学生遭处分 多数学生发帖力挺老师
· 高中生在学校遭老师暴打 校方竟称"从未听说"
· 虐童体罚学生频发 处罚之外更需反思
· 教师“国标”征集民意 保护学生生命安全放首位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