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纪实记录

高玉琢:育人是百年大计

www.edu.cn  中国教育网络    2014-12-16  字体:  

  宁夏大学校园网于1994年11月起筹建,是全国第一批100所入网高校之一。从1994年参与这一建设起,高玉琢亲身经历了校园网和CERNET主节点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经历了信息化建设的大小事务。

  2001年,世界银行投资50万美元,建设完成“世界银行—宁夏全球发展学习网络中心(DLC)”,该项目的建成与开展的培训工作,对宁夏乃至西部远程教育起到了较大的影响。从那时起,宁夏大学计算机网络管理中心就担负起远程视频教学的技术支持工作。利用CERNET,先后完成了“教育部和李嘉诚基金会西部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项目;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完成的天地网跨校教学项目;大学英语网上教学项目等。高玉琢也在远程教学方面进行了研究。他主张,教学模式应该是立体化全方位,以达到教学要求为目的,而不是以先进技术应用为主要目标。“育人是百年大计,稍有疏忽,就有可能遗害无穷。我们一定要认真研究,网络教学要做什么,什么条件下的被培养对象应该采用什么样的教学手段。”

  (高玉琢:CERNET西北地区银川主节点主任,宁夏大学教授)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4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27 文网文[2008]228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