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纪实记录

高玉琢:科以“人”重科益重

www.edu.cn    《中国教育网络》2007年9月刊  2014-11-14  字体:  

  科以“人”重科益重

  ——访CERNET西北地区银川主节点主任高玉琢

  本刊记者 傅宇凡

  很早就听说CERNET西北地区 “心齐”,劲用在一块儿,采访过西安的李卫、乌鲁木齐的吴向前、兰州的陈文波,发现西北人彼此惺惺相惜,对“人”一字有特殊的情感。在采访银川主节点主任、宁夏大学网络中心主任高玉琢时,他用一句话总结了这一特殊的西部现象——“只有融入才能理解”。

  西部缺人才是现实,而学校需要人才,网络中心更需要人才,面对西部大学的现状,高玉琢说:“学校的大局就是人才和科研,以科研促教学。”而两者是相辅相成的,所谓“科以人重科益重”,归根结底,还是“人”的工作。如何做足“人”的工作?高玉琢认为,融入科研和学科建设,能做好“人”的工作,也才能让网络中心获得更大的发展。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4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27 文网文[2008]228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