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纪实记录

葛连升:坚持为人才松绑

www.edu.cn  中国教育网络    2014-12-16  字体:  

  作为CERNET济南主节点的负责人,葛连升和众多参与校园网络创始和建设的主任一样,始终将CERNET作为一项事业,同时也对互联网保持着一种浓厚的兴趣。1996年4月,他离开山东邮电管理局,重返山东大学,参与校园网建设。直觉告诉他,互联网络一定是未来通信发展的方向。

  他和同伴们不断进行探索和机制创新,坚持“事业凝聚人、环境培养人、感情团结人、待遇不伤人”的二十字方针,坚持为人才“松绑”,“抓大放小”,让他们从网络管理的事务性工作中脱离出来。从2003年起,每年开办暑期网络学校和多期技术培训班,一批又一批学生网管陆续参与到校园网建设和运行管理中来。

  (葛连升:CERNET华东北地区济南主节点主任,山东大学教授)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4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27 文网文[2008]228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