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CNGI-CERNET2

清华新闻网:CERNET2开通入选两院院士评出的2004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

www.edu.cn  清华新闻网    2005-01-14  字体:  

CERNET2开通入选两院院士评出的

2004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

  由清华大学网络中心等单位主持完成的第二代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2)近日再获殊荣。由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评出的“2004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中,“中国第一个下一代互联网主干网开通”列在第四位。

 

  2005年1月13日揭晓的这一评选活动,由中科院院士工作局、工程院学部工作局和《科学时报》社共同主办,584名院士参加投票。院士们对CERNET2的评价是:“中国首个下一代互联网主干网CERNET2去年12月下旬正式开通,这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纯IPV6互联网,已覆盖京沪穗等二十个主要城市,标志着中国在世界下一代互联网发展上抢得先机。”

  此前,在去年年底,CERNET2刚刚开通后不久,就曾先后入选教育部科技委评出的“2004年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中国教育报》和中央教育电视台联合评出的”2004年全国十大教育新闻“,以及《科技日报》组织评出的”2004年国内十大科技新闻“。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4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27 文网文[2008]228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