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图文报道

CERNET第二十四届学术年会在济南胜利闭幕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2017-11-23

CERNET第二十四届学术年会在济南胜利闭幕

115所大学获“赛尔网络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项目”资助

  11月23日下午,CERNET第二十四届学术年会在济南闭幕。本次学术年会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管理委员会主办,CERNET网络中心、CERNET专家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协办,山东大学承办。本次大会以“互联网+助力高校发展,信息化创新一流大学”为主题。来自国内外高校、各级政府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专家,CERNET高校会员单位代表、厂商代表等150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议现场

  闭幕论坛上, 来自CERNET网络中心的郝辉作《CERNIC和用户技术工作汇报》,CERNET网络中心李锁钢作《CERNOC工作报告》,CERNET网络中心李钟辉作《CERNET2与CCERT报告》,分别介绍了CERNET的域名服务、CERNET主干网运行维护、下一代互联网CNGI-CERNET2/6IX运行建设以及CERNET应急响应等2017年的工作情况。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晓东为大会带来《服务领航,推动教育信息化加速前行》的报告。据介绍,截至目前,CERNET现有高校用户共1533所,覆盖率达到53.2%,“双一流”高校实现100%覆盖,全国教育网用户中,IPv6接入用户达958所。未来,赛尔网络公司将加快下一代互联网部署,为各高校提供安全、优质、高效的网络支撑与服务。

 
CERNET网络中心郝辉


CERNET网络中心李锁钢


CERNET网络中心李钟辉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晓东


CERNET网络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网研院副院长李星

  CERNET网络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网研院副院长李星为闭幕论坛做了题为《2017年网络技术回顾和思考》的报告,从网络动向、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创新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他指出网络空间安全挑战的主要特点有以下几个方面:整体的,不是割裂的;动态的,不是静态的;开放的,不是封闭的;相对的,不是绝对的;共同的,不是孤立的。他对CERNET迎接未来挑战在技术创新及人才培养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期望。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CERNET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张凌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CERNET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张凌主持闭幕论坛并致闭幕辞。会上,还公布了2017年度“赛尔网络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项目”的情况。经网络初步评审和会议复审,拟对115所大学169个项目予以立项资助。“赛尔网络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项目”由CERNET网络中心和赛尔网络有限公司于2015年开始设立,教育部科技司作为项目指导单位。由赛尔网络提供资金,主要资助CERNET会员单位中已经接入IPv6下一代互联网的高校学生开展下一代互联网技术与应用服务方面的创新研究,培养互联网创新人才,促进我国下一代互联网技术与应用的发展。该项目的实施周期为2015年至2020年,每年支持经费约1500万元。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5 CERNIC,CERNET 京ICP备05078770 京网文[2014]2106-306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