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手型和行为信息的多指触控认证

主讲:蔡忠闽 西安交通大学自动化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目前手机、平板以及大量笔记本电脑等移动计算设备多配备多指触摸屏,报告介绍了一种利用多指触控设备进行用户身份认证的方法。该方法简单可靠,用户只需按照特定的模式进行一次多指触控滑动就可完成身份验证。通过结合手型与行为信息,该方法克服了许多行为认证方法所存在的行为波动问题。基于采集于161名志愿者的长达2个月的测试数据,所提身份认证方法可以在只有5个训练样本的情况下,达到5.84%的等错率。当训练样本足够时,认证精度可以达到1.88%的等错率。实验还表明,该方法具有较好的用体验,并且可以抵御传统方法很难克服的油迹攻击、偷窥攻击以及统计攻击。

Part6 Discussion and conclusion

 

【视频目录】

结合手型和行为信息的多指触控认证 

来源:中国教育网
CERNET第二十五届学术年会征文通知

相关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