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月” 300多个科研平台开启全球合作
2020-09-07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行业升级发展离不开科技的助力。9月5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启动“科创月”活动,29个研究院的300多个科研平台,将集中向世界展示科技成果,开启全球合作新模式。

  来自国家部委、部分省、市、自治区以及高校代表团和两院院士,共约50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科创月”期间,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将向社会全面开放已建成的科研平台,展示一批具有先进性、引领性的平台和设备,包括无人驾驶智能车、重型燃气轮机等服务国家战略、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成果,将与社会共享,从而共同建设全国重要的科研和文教中心。

  活动期间,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还将举办高端学术论坛、科技演练、合作签约仪式,并发布《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宣言》。

  截至目前,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已入驻理、工、文、医四大板块29个研究院、8个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和300个科研基地、智库。3万名科技人才齐聚,建设了一大批如国家西部能源研究院、中国西部先进核能技术研究院等跨领域、国家级“科研大平台”,将服务国家重大科学研究,主动探索21世纪现代大学与社会发展相融合的新模式、新形态和新经验。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