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全球领军人物将齐聚西安 共绘“硬科技”发展蓝图
2017-09-20 新华网

  原标题:全球首届硬科技创新大会11月西安举行 硬科技指数将发布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获悉,全球首届硬科技创新大会将于11月7日在西安开幕。届时,来自美国、德国等国家的硬科技领域代表和阿里巴巴、华为等中国科技企业领军人物将齐聚西安,共绘全球“硬科技”发展蓝图。

  据介绍,举办2017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是为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导全社会关注硬科技领域,促进中国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助力科技强国梦。同时,把国际、国内更多优质科技创新资源对接到西安,也为西安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注入硬科技的时代基因。

  记者了解到,大会以“硬科技改变世界·硬科技发展西安”为主题,聚焦科学复兴,设立主论坛与多个分论坛,同时,产业专场、推介竞秀、对接洽谈、展览展示等环节也让与会嘉宾能够自由交流创新思想和创新技术,引发从产业到资本的创新共振。

  据介绍,此次大会囊括了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技术、光电芯片、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等科技创新关键领域的硬科技,通过系列活动的举办和长效机制的建立,将为硬科技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完善政策、搭建平台、提供支撑。通过围绕陕西创新驱动发展需求、推动国际科技合作和人才交流,促进硬科技有效对接经济社会发展,主动联合社会各界特别是吸引广大硬科技企业积极参与。

  除去主论坛和多个分论坛外,大会还将成立“中国硬科技50人智库”,秉承包容、开放、创新原则,广泛吸收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汇聚硬科技产学研顶级人才,推动硬科技在中国的健康发展。同时,《硬科技指数》和《硬科技白皮书》将首次在大会期间发布。其中,《硬科技指数》是以硬科技为主题的大型研究报告,为硬科技领域发展状况提供可靠定量数据,为硬科技产业建立投资与发展的参考系,对地方政府制定产业政策、投资人和创业者选择创业项目具有重要参考价值。此外,“中国硬科技领域投资机构TOP30”、“中国硬科技领域创星企业TOP100”、“中国城市硬科技发展指数排名”也将揭晓。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