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我国科研产出增长最显著 40家机构进全球科研产出增量百强
2016-07-28 光明日报

我国科研产出增长最显著

40家中国机构进入全球科研产出增量100强

  最新出版的《自然》增刊“自然指数2016新星榜”显示,中国科研机构正引领全球高质量科研产出的快速增长。在全球100家科研产出增加最多的科研机构中,有40家来自中国,其中24家2012年以来的增幅超过50%。美国作为全球高质量科研论文的第一大贡献国,在这一榜单上居第二位,该国有11家科研机构进入100强。英国和德国分别有9家和8家机构上榜。

  榜单前9位均为中国机构。其中,中国科学院位居全球高质量科研产出增加最多的100家机构之首,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清华大学和苏州大学紧随其后。

  “自然指数2016新星榜”增刊旨在展示那些高质量科研论文增长最显著的国家和机构,排序所依据的是它们自2012年至2015年对自然指数绝对贡献值的变化。过去四年以来,中国一直是自然指数中科研产出增加最显著的国家,无论是总体上,还是物理、化学、生命科学、地球与环境科学。“自然指数”创始人戴维·斯温班克斯表示:“随着中国正努力成为一个创新驱动的国家和全球领先的科技强国,中国的研发投入趋于继续增加,因此,这一令人印象深刻的上升轨迹有望持续下去。”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