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9人获“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2015-12-23 人民日报

首次表彰“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入选者

9人获“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12月22日,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等共同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以及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出席。

  9位取得重要研究成果的青年女性获此殊荣。她们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彭新华、浙江大学神经科学中心教授胡海岚、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研究员王玲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研究员吴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李赞、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张丽华、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郭旺珍、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吴蓓丽以及第四军医大学神经外科教授杨倩。她们中既有硕果累累的知名科学家,也有异军突起的“80后”新锐。从宇宙空间的物理探索,到神经细胞的基础研究,从量子计算、利用流星余迹通讯,到情绪解码以及癌症的攻克与治疗——她们满怀对科学的执着与信仰,依靠科学的力量让世界更美。

  本届首次表彰了“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入选者,以激励处于博士及博士后阶段最具潜力的女性科研人员。主办方还首次打造了女科学家与高中女生以及广大网友实时交流的数字化在线平台。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