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成功发射“中星—1C”卫星
2015-12-11 中国新闻网

  12月10日0时46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中星—1C”卫星送入太空预定转移轨道。

  “中星—1C”卫星是中国卫星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一颗通信广播卫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制。

  “中星—1C”卫星可提供高质量的话音、数据、广播电视传输业务,将为中国通信广播事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用于这次发射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制。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20次飞行。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