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奔跑吧,创客
2015-10-21 科技日报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硬蛋”携18件明星智能硬件产品,亮相罗马创客嘉年华,刷遍了欧洲人的朋友圈。10月20日,“硬蛋”又代表智能硬件界,亮相双创周“中关村创客汇”展示活动。

  “作为中关村创新创业的合作伙伴,硬蛋会持续努力,将自身平台上的7000多个智能硬件创新创业资源导入这里。”硬蛋副总裁刘宏蛟说,“我们要做中国最大的智能硬件创新创业互联网平台。”

  “很多人都有创业梦。我们希望能建立健康、充满生命力的创业生态。”在双创周“双创交流汇——奔跑吧创客”论坛上,天使汇CEO兰宁羽说,作为中关村众创空间的代表,“要让靠谱的创业者找到靠谱的钱,要帮助成千上万创业者去实现梦想”。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创”精神正在塑造当代中国人的新品格。“我们要敢于突破。”在双创周的主会场,北京囡宝科技有限公司的吴孟林,向参观者演示着一种“科幻”,“手机轻轻一碰路由器,不用密码就能上WiFi”。

  “不同于以往基于软件层面的密码设置,我们的技术是基于硬件层面的。就像你按指纹一样,每个手机都有自己独特的‘指纹’。我们的路由器,在手机靠近时,便可以迅速读取该手机的指纹,从而迅速进行运算匹配。”吴孟林说。

  “这是全球首款零配置无密码的智能路由器,名为Kisslink吻路由。因为没有密码,所以不容易被破解。”在吴孟林看来,现在所谓的智能路由器都是拿开源的一套操作系统,改一下,弄些插件上去,“吻路由将企业级路由器芯片搬进了家庭路由器中,可以做到不间断、覆盖广、抗干扰、不掉线”。

  怀着不断试错的勇气,用创新去赢得未来,一群新时代的创客正奔跑在成长的路上。

  上个月,中关村初创企业国承万通发布了一款新的VR(虚拟现实)产品——StepVR。整套装备重约3公斤,由头部显示器(头盔)、背包式无线处理器、全身动作捕捉传感器、手部识别传感器和空间定位设备组成。

  当前大多数虚拟现实设备以眼镜、头盔等观看功能为主,类似StepVR这类“背包+全身传感器”、主打第一人称视角“全沉浸式体验”的产品并不多见。

  国承万通CEO郭成表示,其所采用的手势识别方案不会受到光线强弱的影响,在阳光下也可正常工作。全身动捕设备中采用了自主研发的9轴姿态捕捉算法,而定位技术可实现毫米级的定位,以帮助解决头戴式VR虚拟现实设备的晕眩难题,并能通过自主定位实现多人的位置接入。

  在此前一天的双创周开幕式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说:“在今天的互联网时代,无论‘草根’还是精英,都可以投身创业创新,一展长才。‘双创’也是收入分配改革和促进社会公正的切入点,可以增加大量就业岗位,为创业创新者提供更加公平的机会和通畅的上升通道,特别是让青年人有广阔的空间驰骋,让更多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富起来。”

  让创新创业者奔跑起来,兰宁羽说:“只要创业者能够坚持不懈,一次、两次、三次不成功,天使汇都愿意支持他。只要他能保持一如既往的热情和执行力,天使汇愿意为连续创业者提供帮助。”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