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北京首发平台推广众创空间新技术新产品
2015-09-23 科技日报

  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首发平台9月22日正式启动,并发布首批首发产品。“首发平台给了我们一个展示的机会。我们想要做的就是完成谷歌眼镜未竟的事业。”牛视科技CEO李明肇说,“我们产品续航时间是市场同类产品的5倍,分辨率提升了20%,摄像头性能提升了60%。”

  为进一步探索新技术新产品(服务)推广应用机制,北京市科委探索推进了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首发平台建设。科技日报记者从北京市科委获悉,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首发平台体系包括面向政府采购的新技术新产品(服务)首发平台、众创空间领域首发平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首发平台、智能硬件和设计创意等重点领域首发平台等分平台。这些平台将面向政府采购、民生消费、行业应用等重点领域,探索新技术新产品(服务)首发和推广应用机制,把一批技术含量高、性能稳定、质量可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新技术新产品(服务)推向应用。

  22日率先启动的是众创空间领域首发分平台。京东JD+开放孵化器、创客大爆炸等6家成为首发分平台首批成员单位,北京首批众创空间创客总部推荐的孵化项目牛视科技智能眼镜等18个产品成为分平台首批发布产品。该分平台由北京众创空间联盟牵头,组织北京市众创空间共同协商制定众创空间领域新技术新产品的首发标准、流程、形式等,建立新技术新产品(服务)首发的“行业公约”。支持众创空间联盟及其成员单位通过举办新技术新产品(服务)发布会、展览展示会、沙龙,以及建立线下展示、互动体验、销售区域等方式,做好对众创空间内创业企业及创业团队新技术新产品(服务)的首发推广。

  启动仪式上,40家创业服务机构获得“北京市众创空间”称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