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名单发布!高校百家众创空间晋级国家级双创平台
2020-04-28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近日,科技部发布了《关于印发2020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的通知》(国科发火〔2020〕104号),正式确定498家众创空间为国家备案众创空间。根据名单,2020年度共有14家高校众创空间入围,这也标志着高校运营管理的国家备案众创空间达到百家。

▲科技部门户网站截图

  本次入围的14家高校众创空间(不包括职业技术类院校、高校企业运营的众创空间,下同)运营主体分别为:上海交通大学包头材料研究院、沈阳建筑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大学、铜陵学院、三明学院、闽南理工学院、华东交通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英才学院、山东协和学院、长沙理工大学、成都东软学院、保山学院等。

  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1月,全国共有国家备案众创空间1888家。其中,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高校运营的众创空间共有86家。

  另据高校科技进展(公众号:gxkjjz)统计,自2015年以来,科技部先后认定了两千余家国家备案众创空间,除2019年被取消国家备案资格的60家众创空间以外,现有国家备案众创空间数量为2386家。

  此外,统计结果还显示,高校运营管理的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占当前国家备案众创空间总数的4%以上,这将有利于更好地激发人们“双创”热情,积极推动“双创”迈向更高层次和水平。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